close

自小記憶中我很少高檔中式料理餐廳吃飯,
比較常吃的臺菜不是流水席就是活魚料理餐廳。
這半年來因為工作,
偶然有機會到五星級飯店內的中餐廳品嚐料理,
就想要好好記錄下來。


台北君悅雲錦中餐廳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2樓
⊕ 11:30-14:00;18:00-21:00(週末至21:30)
⊕ 02-27201230

⊕交通方式:
-捷運市政府站號出口4步行8分

⊕鄰近景點:
-國父紀念館
-松山文創園區

⊕相關資訊:
-服務費10%
-自帶酒水酌收服務費(葡萄酒500/瓶;烈酒1000/瓶)
-包廂7間
-官網菜單資訊

 

素食套餐₂₀₀₀
-風味盤(涼拌半天花、雙冬焅麩、香煎腐皮蔬、金菇蟲草花、水晶蔬菜凍)
-山藥燉腰果湯
-手工紅麴素排
-秘制番茄寶盒
-生菜炒素鬆
-碧綠季節時蔬
-原籠素蒸餃
-四季生菓盤、蘋果燕窩盅

我享用的是錦悅套餐,素食套餐的部分沒有機會一一紀錄,但同事的喜愛之情溢於言表💚

 

錦悅套餐₂₀₀₀

台北君悅雲錦中餐廳
華饌風味盤(李庄白肉、蛋黃中卷、老醋蟄頭、香煎腐皮蔬、茶香熏魚)
第一道華饌風味盤是一道很稱職的開胃冷菜,擺盤可愛,每一道都很好入口,而老醋蟄頭也堅守崗位的刺激口腔分泌唾液。

 

台北君悅雲錦中餐廳
蟹肉海鮮羹
第二道蟹肉海鮮羹清澈的湯頭和淡淡的鮮美觸動了五臟六腑,雖然是勾芡的羹湯卻也十分清爽。

 

台北君悅雲錦中餐廳
主廚醬炒帆立貝松板肉
有別於羹湯的清爽,醬炒帆立貝松板肉是一道比較重口帶點辣度的菜。干貝很鮮美松阪豬也很嫩,或許是XO醬本身的特性,這道菜對我來說稍微油膩了一點,開始需要一點酒潤潤口。

 

台北君悅雲錦中餐廳
塔香椒鹽大蝦
塔香椒鹽大蝦搭配酥炸的芋頭及地瓜細絲,用九層塔及辣椒調味,是一道十分下酒的料理,下肉非常Q彈。唯一讓困擾的是蝦殼沒先處理掉只有剪開,很難用餐具優雅的吃QQ

 

台北君悅雲錦中餐廳
紫蘇梅蒸山泉魚
接著的紫蘇梅蒸山泉魚潔白到我手機失焦,我居然現在才發現XD這道菜品非常清新獨特,在兩道偏重口的主菜後,紫蘇梅的酸和魚肉的鮮味解除了有點犯膩的味覺。原本讓人感受到家鄉味的芹菜佐魚肉的組合在紫蘇梅的點綴下提升了層次。是一道第一口吃會有點不習慣但越吃越著迷的菜品。

 

台北君悅雲錦中餐廳
秘制烤雞排
搭配著炸餛飩的秘制烤雞排,原以為搭配的將是帶有辣度的醬,卻意外的是甜口(如果我記憶沒出錯的話)。或許是前面已經吃得太撐了,這道菜除了炸餛飩以外,其他對我來說都偏普通。花椰菜或許是為了保持亮麗色澤,所以吃起來有生感,烤雞排本體對我來說也是稍微硬。

 

台北君悅雲錦中餐廳
香辣牛肉湯麵
牛肉湯麵味道很香醇,但想用了多道佳餚讓我的胃到了極限。同行的夥伴們覺得相較於前面一連串的精緻菜品,這道就稍微大而化之了(笑),反差有點大。

 

台北君悅雲錦中餐廳
桃膠銀耳露
在飽餐一頓後,用暖暖的熱甜湯是一個非常中式且幸福的收尾。沒有刻板印象中式點心的甜膩感,更多是淡淡的清甜,讓胃獲得了紓緩。

 

台北君悅雲錦中餐廳
四季生菓盤
擺盤很精緻的家常水果盤,刀功很細緻,不過台灣是水果王國,所以就是普通好吃的水果。

 

整體感受:
雲錦中餐廳的環境非常雅緻,從入口到化妝室都帶了東方的典雅以及沈靜;食器都用了釉色清新溫潤的瓷器,搭配上鵝黃色的燈光有種翠玉的錯覺。菜品的部分每道菜都保有中菜的特色也可以感受到主廚的小巧思💚
美中不足的是這次的服務.......除了時常找不到主要負責專員外,一開始挑茶及詢問茶資費時回答都相當含糊。在我們表達希望賓客都到齊後再選茶時有明顯表現出不耐煩且持續要求我們在其他賓客抵達前先選好茶,直到我們說要挑酒時態度才開始變得積極。侍酒人員倒酒時非常粗魯,幾乎沒有詢問大家是否要用酒就直接倒,連不喝酒的賓客也直接倒酒,換酒時杯子裡還有酒也都沒問就直接收走
因為此次用餐算是一個交際的場合,主要賓客到場時有直接和現場人員反應音樂太大聲希望調小一點,卻得到「等一下可以嗎!」的回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音樂一樣大聲(苦笑)
希望服務能跟上菜餚呀~~不然很可惜(咬手帕)

 

 

arrow
arrow

    一花(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