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微沾溼的衣角與臉頰,因風的親吻而平靜。

雨後的陽光,讓季節的妝點比平常更加迷人。
紅瓦紫藤咖啡館
⊕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13號
⊕ 09:00-18:30(週三休)

⊕交通方式:
-自駕(新瓦屋停車場)
-高鐵快捷公車
-六家火車站步行

⊕鄰近景點:
-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
-新埔老街
-北埔老街

⊕相關資訊:
-現金支付

-可外帶
-禁帶外食(含慶生蛋糕,攜帶需加收費用)
-不收服務費
-平日限時150分;假日限時120分
-接受訂位


 

紅瓦紫藤咖啡館

紅瓦紫藤咖啡館

紅瓦紫藤咖啡館

貼心的朋友為了幫我慶生,特意安排了一場神秘旅程,被綠葉攀滿的紅磚屋猶如童話繪本般,像是隨時會有烤著麵包的精靈從裡面竄出。就好像我記憶中阿爾卑斯山的燒女所居住的小農莊,清新但豔麗。

 

紅瓦紫藤咖啡館

紅瓦紫藤咖啡館

淡雅的石灰色外牆與木門,用著植栽與斑斕的小花妝點著,在陰雨的天氣顯得特別的迷人可愛。因為是在秋天造訪,天氣十分宜人,許多訪客都選擇戶外席享受新瓦屋池塘的美麗景色及自然生態。

紅瓦紫藤咖啡館

紅瓦紫藤咖啡館

紅瓦紫藤咖啡館

相較於戶外的景色,走進大門裡,歐式溫柔點雅的氣氛更加的明顯,也讓心情不自覺得和這氛圍一起輕快了起來。

 

紅瓦紫藤咖啡館

茶水自助區很像小時候夢想的花園農莊小姐的梳妝台,採光特別好旁邊用著木製拉門當作屏風,十分可愛。

紅瓦紫藤咖啡館

內用區的座位滿多的,我坐的空間有六張桌,分別是一張四人桌、一張六人桌、一張兩人桌、面窗兩人桌、屏風後面的三人圓桌,以及一張大長桌,大概可以坐十人。
用餐環境、氛圍十分輕鬆,有大桌有小桌,無論是大型聚會或朋友間的小約會都很適合。

 

紅瓦紫藤咖啡館
꙳莎莎醬香料牛肉薄餅₃₇₀

喜歡清爽料理的我看到莎莎醬靈魂都會跳動,原本覺得薄餅小小一份應該是吃不飽,沒想到份量十足,我和友人都飽到不行。香料牛肉薄餅可以選擇辣或不辣,怕辣如我,即使選的不辣舌頭還是受不了~但即使再辣也依舊無法消減他的美味,我就像著了魔般一口接著一口,非常刷嘴。香料牛肉薄餅的口味因為調味的原因,本來就比較濃郁一點,搭配店家自製的清爽莎莎醬,讓整個餐點的口味層次更佳分明。

 

紅瓦紫藤咖啡館 
꙳法式鹹派早午餐₃₅₀

豐富可愛鹹派餐盤讓我和友人驚豔的是香腸,脆彈多汁但又沒有以往經驗的鹹膩,是清爽又好吃的香腸。鹹派則不愧是這份餐點的主角,外皮焦脆內裡鹹香,派皮不會過油,吃起來一點都不負擔。配餐的優格就稍微普通。不過這份餐點雖然看起來簡單,吃起來卻不單調。如果要一人食用的話,法式鹹派早午餐會比莎莎醬香料牛肉薄餅更加有趣。

 

紅瓦紫藤咖啡館
紅瓦紫藤咖啡館

早午餐系列為套餐的形式,皆附上濃湯與飲品,飲品客更換,超過70元則需補差價。濃湯用小杯子承裝,對於常常吃完前菜就飽的小胃人來說非常適合~雖然是濃湯,香味聞起來很濃郁喝起來卻很清,非常奇妙但可口。飲品的部分我選擇了原本套餐搭配的洋甘菊茶,很搭涼感十足的秋日午後;朋友則是選的抓住夏日尾巴的蜂蜜檸檬。

 

紅瓦紫藤咖啡館
꙳布朗尼 ₁₆₀
暖呼呼的布朗尼鬆軟綿密,一點也不甜膩,上層用豆沙製成的花朵囊括了布朗尼所有的甜蜜,搭配熱茶在微涼的秋日午後令人舒心。很少吃到完整加熱後的布朗尼,這點讓我異常驚艷,平常吃布朗尼都是冷藏或是搭配冰淇淋,對我來說布朗尼就是甜點的安全牌,好吃但沒有驚喜。但這天用餐結束前品嘗到這片美麗的布朗尼,直接擄獲我的心,變成今日最美的回憶。

 

紅瓦紫藤咖啡館

紅瓦紫藤咖啡館藏身在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之中,這裡的生態環境良好,氛圍舒適。不過正也因為生態環境好,擔心蚊蟲的人比較建議過氣冷的時後來,才可以避免親密接觸。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內除了有古蹟導覽外,偶而也會有市集舉行,像我們這次就遇到藏物市集,收穫滿滿!如果想要規劃一個輕鬆悠閒的一日小旅行,這邊非常適合。

arrow
arrow

    一花(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