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循著陣陣飄散的肉桂香氣,我在東門市場展開了大冒險。

屬孰 belong to

⊕ 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6號

⊕ 14:30-20:30(週一、二休)

⊕交通方式:
-新竹車站步行約10分

⊕鄰近景點:
-東門市場
-新竹市立動物園
-大遠百
-巨城

⊕相關資訊:
-現金支付
-外帶

 

屬孰 belong to

因為最近每週都要回診的緣故,搭車時,時不時都會翻翻google maps,看看去診所的路上能不能順路經過一些可愛的小店。這次因為抽血的緣故空腹了一整個上午,下午想用甜點撫慰因冷風和抽血而發疼的頭。原本是想去市場三樓常常不小心發現的布丁,沒想到距離開店不到十分鐘就大排長龍,估算了一下人潮,覺得自己可能還沒排到就會先暈倒(笑)。再次打開了地圖,發現收藏了很久的 屬孰 也在東門市場裡,緩慢的走下樓,開始繞著市場尋找屬孰。下樓後突然迷失了方向,google導航也起不了作用,只能憑藉著本能在市場裡打轉,轉著轉著聞到了若隱若現的肉桂氣息,我的鼻子就把我帶到了目的地。

 

屬孰 belong to
屬孰 belong to

開店不到一小時,架上的品項就所剩無幾,抵達時店內有小小的人龍,但消化的很快。飢腸轆轆加上司康幾乎都售罄,一點也不用煩惱要吃什麼口味,基本上把把架上的每個口味都各來一顆。

 

屬孰 belong to
屬孰 belong to
屬孰 belong to

打包時,和屬孰聊了一下,肉桂捲因為氣溫和麵團發酵等原因,當日售完就不會再出爐了,難過的我又在幾點了一片巧克力軟餅乾(失心瘋)......。準備離開時剛好有新出爐的司康,我馬上再選了兩顆。司康吃起來來是偏鬆的口感,沒有特別濕潤的內裡(蘋果肉桂會在濕潤一滴滴),淡淡的甜味十分清爽。

 

屬孰 belong to
草莓奶油霜卡士達 ₈₀
五種口味的司康都新鮮美味,其中最得我心的意外的是草莓奶油霜卡士達,多汁的草莓搭配清爽潤口的卡士達醬,一口咬下飽滿的草莓汁水混著淡淡甜蜜氣息,解救了因早起而昏沈的靈魂。


屬孰 belong to
蘭姆酒乳酪綠葡萄 ₇₀
蘭姆酒乳酪綠葡萄,不確定是不是自己舌頭麻木,沒特別吃到蘭姆酒的香氣,但是帶點鹹味的乳酪搭配著綠葡萄著實讓人驚艷,很好的中和了綠葡萄濃烈的甜。

 

屬孰 belong to
草莓酒香乳酪 ₇₀
草莓酒香乳酪則是這次的造型MVP,可愛的造型讓人看到就湧起了好心情,草莓淋上了些許白巧可力,並以卡士達當作基座貼合整顆原味司康,讓想要有點造型變化但又想品嚐原味司康的味蕾多了一個選擇。

 

屬孰 belong to
糖皮厚奶油芋頭 ₇₀
司康開口笑著取代牙齒露出用綿密芋頭與潔白奶油製成的笑容,不過份甜膩的芋頭餡搭配整塊淡淡鹽味的奶油,適合成為濃烈情感又有個性的一天的開端。

伯爵蘋果肉桂₆₀
作為引路者的肉桂,雖然沒有口服品嘗到肉桂捲,但所幸來有可愛的伯爵蘋果肉桂司康在架上等我。酸甜的蘋果肉桂餡讓我陷入新竹陰鬱午後的愛情裡,伯爵茶的氣息在第一口咬下就在口腔裡迸出,悠長而不突兀,蘋果肉桂的香甜順著伯爵茶的味道流入,完成了他們第一支雙人舞。

 

屬孰 belong to

屬孰基本上都是使用原味司康做變化(也有很大的機會是我木舌🫢),司康可以吃得出來純淨,沒有過多添加的味道,價格也很實惠!即使是使用一樣的,因為內餡的用心搭配,可以吃到不一樣的層次與風味。

arrow
arrow

    一花(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