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靜的空間讓人跟著灰色調一起沉進浸著青檸片的玻璃水壺中。
乘著風遊走在尚未甦醒的新竹舊城區,雖然沒有陽光,卻也讓城鎮套上老照片的濾鏡,意外地探索了好多神秘的路線。
 

IMG_1825

⊕ 新竹市東區文化街82號
⊕ 09:00-17:00(週一休)

⊕交通方式:
-新竹車站步行約10分

⊕鄰近景點:
-東門城/護城河
-巨城購物中心

⊕相關資訊:井家Tea House
-現金支付
-可內用外帶
-基本消費一份定食(14:00-17:00間為一杯飲品)
-菜單

 

IMG_1826
因為新竹總是睡得比較晚,原本預計探訪的店家都尚未營業,打開了存在Google Maps的地標,發現一直很想去的井家已經營業,就決定很少吃早餐的自己好好的享受難得寧靜的上午。
從市區漫步在護城河兩側的步道,淺灰色調的餐廳一不小心就和融合在微微陰鬱的天氣之中,大片落地窗映照著寧靜的街景和匆匆的過客和餐廳交織出一幅屬於自己的風景畫。

 

IMG_1767
週五的上午人潮沒有太多,井家的空間設計十分舒服,座位也寬敞。擁有大片窗戶增加了透視感卻也保持了良好的隱私。
一入店員就將我領入座,並遞了菜單。餐點選擇不多,但菜色內容都很豐富,讓選擇困難的我減輕了不少焦慮。我來的時段剛好是早午餐時段,為了一飽口腹之慾,主餐捨棄了平常喜好的烤野菇,選擇了酥炸杏苞菇。為了降低一點罪惡,副餐甜點則選擇了優格。

 

IMG_1779
點完餐後店員引領我至櫃檯選擇三款麵包作為主食的麵包餐盤。雖然是早午餐,蛋我只選了一款鹹點嫩蛋餐包外,另外兩個品項就選我最喜歡的蛋糕類--肉桂蛋糕以及瑪芬蛋糕,最後搭了套餐優惠點了一杯拿鐵。

 

IMG_1796_jpg

肉桂蛋糕非常柔嫩,一口咬下就好像是海綿跟棉花糖的綜合體,或許也可以說是嬰兒的臉頰(笑)。淡雅的肉桂香氣在口腔中流竄,是我喜歡的清新氣息;另外的瑪芬以及餐包都很好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IMG_1818

ꕥ 早午餐盤(藜麥溫沙拉/溏心蛋/地瓜/炸杏鮑菇/火龍果/優格)₃₅₀
ꕥ 優惠加購(拿鐵)₁₀₀

藜麥的不僅飽腹感十足,口感也很鮮明,讓平常因工作的關係總是囫圇吞棗的大口吃飯的我,不禁放慢速度細細咀嚼,品嚐食物的原味。將溏心蛋的蛋黃均勻的拌在蔬菜中,讓原本鮮甜的彩椒與蔬菜更增添了一絲風味;熱騰騰的杏苞菇外酥內軟,一口咬下汁水就沿著餐具落下,十分鮮美,即使冷掉也不油膩的炸功非常迷人;而拿鐵淡淡的苦味則讓早晨變得更加清醒。

 

IMG_1782

一個人的早餐總是令人著迷,尤其是在靜謐的井家,清新的像氣泡水的空間裡,店員適度的溫柔和距離,讓心感到自在。

 

 

 

 

 

 

arrow
arrow

    一花(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