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之於我,是內心掙扎很大的一年,那年春天我和友人為了逃離日常生活中的喧囂,
一起前往高雄旅遊,也在駁二誠品遇見了張曼娟的「只是微小的快樂便足以支撐這龐大荒涼的人生」
我每天不按照目錄順序,而是依照當天心情選了自己喜歡的章節慢慢閱讀,一段段溫柔而細緻的文字,成就了我每天的幸福。

無標題

⊕苗栗縣苗栗市五權街10號
⊕0935-112537
⊕14:00-19:00(週一至三店休)

⊕交通方式:
-苗栗車站前站步行5分
-自駕可停北圖書館附近路邊車格

⊕鄰近景點:
-苗栗鐵道文物館
-攻維敘隧道

⊕相關資訊:共發
-現金支付/行動支付(Line Pay/台灣Pay/街口支付)
-可外帶內用
-內用座位2桌(4個座位)低消100
-一樓販售文具、二樓販售餐具

無標題

「共發」在客語裡是「講話」的意思,而我很喜歡這間店的名字。話語對人們來說是最普遍也最直接的的交流,也是每天一定會做的事,而話語也在無形之中被賦予了力量,可以被感染,也能感染他人。
 

無標題

 

無標題

一樓空間不大,卻也擺設了很多在普通文具店比很少發現的物品。木頭及米色大概是店裡的代表色,讓整間店看起來明亮又溫暖,空氣中流趟著輕鬆的氛圍以及音樂,一點也不讓人感到拘束。

無標題

文具店雖小,五臟俱全。琳琅滿目的選品在店家的陳列下一點也不顯雜亂或擁擠,反倒更引人入勝。

無標題

除了文具點和選物店,這裡也提供了地方特色飲品以及可愛的小點,原就久仰共發大明的我,其實也是慕了河與梅森的名而來~
點了河與梅森可愛的巧克力牛角和店內的杭菊茶,我就靜靜的坐在位子上放空。

簡單地用熱水沖泡的杭菊茶倒入玻璃杯時,清香連同茶水一同傾瀉出來,充滿了鼻腔,在偶然滂沱的午後雷陣雨之中顯得格外溫柔;解凍重新烘烤過牛角香脆卻不油,輕咬一口巧克力流心沿著麵包邊緣溢出,香濃而不甜膩。
 

無標題

食用完美味的點心和喝了幾口熱茶之後,我就先暫時離開座位前往二樓參觀,狹長的樓梯正對著一扇窗,就好似火車行駛在隧道之中,朝出口奔去。特別有看懷舊電影的感覺。
 

無標題

他上二樓映入眼簾的是看起來很有年份的書籍,很像國小時在圖書館看到的書(笑)

無標題

除了編織物外,二樓還展示了許多餐具,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陶製餐具,每樣既溫潤可愛又價格實惠,讓我忍不住購入了兩個陶杯。照片我沒有多拍,就等著大家前來探險了~

 

無標題

店裡的氛圍就如一開始所說的溫暖又明亮,每一件物品都可以感受到店主的用心新挑選及擺設,而也像是一種交流,我感覺店內的所有物品都在和我「共發」。
也是這樣無形之中的交流,讓這天的我多了幾分小小的快樂,也支撐了我近期身心靈龐大的荒涼。

arrow
arrow

    一花(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