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苑裡好咖是在2016年時,還是學生的暑假,
帶朋友一起來家鄉探險時,誤打誤撞打開的音樂盒子。
當時的店面小小一間,卻承載了當時旅遊的愉快旋律。
很開心時隔五年,苑裡好咖一直都在,雖然在去年十月底遷了店址,卻一切如故。

無標題

📍苗栗縣苑裡鎮信義路47號1F
📞037-868079
🕰08:00-18:00
📌交通方式:
❶苑裡車站步行10分❷自駕(苑裡鎮農會停車🅿️步行5分)
📌鄰近景點:
❶苑裡天下路老街❷房裡古城❸藺子❹苑港海濱公園
📌相關資訊:
❶Facebook粉絲專頁 苑裡好咖 yuanlicafe
❷低消一杯飲品
❸無事先訂位/不限時/提供插頭(使用需付20元)
❹提供現金及信用卡(Line Pay)支付
❺附兒童座椅

🛵防疫外送/外帶或其他資訊:
❶進場時需配合CDC防疫相關之規定
❷提供外帶自取

無標題

 無標題

店門口兩側用了各式的木頭以及窗拼接,復古又俏皮,
低彩度的刷色搭配鮮豔的紅色意外的和諧。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長長的走道,
以及走道左側擺滿的咖啡豆們,非常引人注目,
右側則是各色圖案的啤酒罐和「勇」字,十分逗趣。
吧台也放置了琳瑯滿目的器皿和沖泡壺等等的器具,
樣式非常多卻不顯雜亂,每個都亮晶晶,讓人忍不住看入神。
我想店主一定是收納達人😍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店內的裝潢是採讓空間看起來的通透的Loft風格,融入輕工業風並帶點復古,
把外露的管線和牆面都漆成清爽的白色,讓整體看起來簡潔明亮又寬敞。
並利用簡單的層架和玻璃屏風區隔個區域,並有效利用天井的採光,讓室內更加明亮。

 

無標題

無標題

從店內的裝飾品就可以感受到歲月和永恆,這兩種矛盾的概念並存。
像是窗框、櫥櫃以及古玩和機械......
這種矛盾大概正是古董所綻放魅力的地方吧!

 

無標題

和朋友Y餓了一整個早上,我們點了爆炸多東西。
忘記都是澱粉,完全沒在認真思考吃不吃得下🤣

🌸蜂蜜鬆餅$120
🌸起司里肌帕里尼$140
分食了朋友四分之一的帕里尼,我非常喜歡內餡的調味,
洋蔥香氣十足帶點清甜,搭屁上起司剛剛好平衡。
外皮的麵包存在感很高,十分有飽足感。

🌸冰玫瑰拿鐵咖啡(+$30換燕麥奶)$170
🌸熱榛果鮮奶茶(+$30換燕麥奶)$140
飲料的部分和朋友都一直覺得好喝!!
很多低消是飲品的店家,飲料通常都做得比較普通,
但苑裡好咖的飲料一入口就讓我們十分驚豔,
很少看到有讓美食嘴的朋友Y抿一口就直呼好喝的飲料😳(朋友Y點熱榛果鮮奶茶)
我點的玫瑰拿鐵一入口玫瑰的清香就直接在喉間散開,
不是人工的香精味,而是淡淡的甜香,且沒有玫瑰的澀感,讓我一口接著一口。

 

無標題

🌸肉桂捲$80
被一入店就讓四溢的肉桂香水沾染衣襟的我,拿到菜單第一個話單的就是肉桂捲。
苑裡好咖在我2016年來時就以肉桂捲聞名,記得當時還沒有肉桂捲熱潮,
而我也還沒有準備好接受肉桂,只是靜靜的看著朋友品嚐。
五年後的我已經富有享受肉桂的成熟和知性的味蕾(笑),
肉桂捲外酥內軟,不會過於濕潤或乾硬,我覺得非常厲害!
每咬一口都可以感受到堅果咖哩喀哩和葡萄乾的清甜多汁;
麵香、堅果香、果乾香疊加上肉桂末段的辛辣,無論口感還是香氣都富有層次。

 

無標題

🌸波蘭屁屁麵包(兩顆)$60
其實我原本不知道屁屁麵包是什麼,但衝著有無花果口味,我也是秒劃單🥳
一上桌我就被他小巧可愛的外型萌到了,但內心卻滿是不妙的預感.....
感覺是很硬很韌的歐式麵包😳
結果一切都是我多慮了,他很扎實卻也柔軟,即使放了一陣子依舊香軟Q彈,
真的好像嬰兒白白軟軟的屁屁呀(?)
而且他有好多抹醬可以選,我選了無花果和蔓越莓奶酥,都深得我心♥️

 

無標題

無標題

吃飽喝足後和朋友到處走走,用五感和心靈,
細細體會店家用植栽和古玩堆疊出來的溫暖以及用心。
店內沒有冷氣,卻可以感受到空氣流通,十分舒適,
我想這就是先人智慧的結晶,和現代科技的力量吧(*^^*)
(不過有聽到老闆跟客人說,因為沒有冷氣,所以夏天坐在天井下面時會比較熱)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這裡的廁所在二樓,沿途上的佈置都十分用心,會讓人忍不住駐足。
這裡的廁所非常明亮乾淨,設計就像是我苑裡外婆家的老房子,
廁所的旁邊還是廁所,連木門設計也一樣,有一秒回到外婆家的感覺。

一樓店面空間很大,如果有推車和輪椅需求,單純用餐是沒問題的!(有附兒童座椅)
不過供訪客使用的廁所在二樓,需要久坐的話可能要詢問看看店家,一樓是否有廁所。

無標題

時隔多年二訪苑裡好咖,這裡給我的感覺依舊溫暖放鬆~
像是個義藝術館也像是記憶裡奶奶的家,更像一個歷經歲月的音樂盒,等待著有緣人打開。
它傾洩出來的可能不只是音樂,而是一段又一段的時空旅行。

 

 

 

 

 

   

arrow
arrow

    一花(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