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的午後,在太陽公公和水氣的拔河之中,總是特別黏膩令人煩躁。

在宛如沼澤的困境之中,看了看了時間,我乘上了陪伴我七年多的小黃,

驅車前往市區裡令我最自在的書店咖啡廳☺️

無標題

📍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129號
📞0979-572211(可訂位)
🕰週三~週日 13:00-18:00
📍交通方式:❶自駕(路邊停車格🅿️/收費停車場🅿️)❷苗栗車站步行五分
📍鄰近景點:❶苗栗鐵道文物展示館❷攻維敘隧道
📍相關資訊:
❶每人低消一杯飲品或一本書❷現金支付/轉帳支付
日榮本屋 The Way We Wish❹店內不定期舉辦很多有趣的活動,詳見粉專。

🛵防疫外送/外帶或其他相關資訊:
❶防疫期間一人一張桌,同住家人可同桌。
❷外帶需自備容器

 

無標題

因為工作原因以及疫情,距離上次造訪是日榮本屋尚未搬遷前。
出發前和店家確認是否可內用後就驅車前往了~
新址的裝潢依舊保留原有的日式小店氛圍以及大片窗戶,
外加了天藍色的油漆顯得更童趣活潑。

無標題

入店要記得做好防疫守則唷!
傳送實聯制簡訊後,推開門入內(我超蠢以為是拉門XD結果打不開)
做完手部消毒,可愛的店員馬上出來招呼。店內配置有三張小方桌(配置兩人座位),以及窗邊座位(配置四張高腳椅)
選了最喜歡的窗邊座位,店員稍微整理後,
默默地將裝著酒精的綠藤生機的罐子放到座位上,十分貼心♥️
綠藤生機帶點灰和霧感的包裝和店內平淡溫暖的氛圍非常搭。

無標題
🌸巴斯克乳酪蛋糕$80 🌸洛神花茶$100

我這天過去品項比較少,牛奶類的飲品也暫時沒有。
原本想選手沖咖啡,但是想了想覺得每次這樣點的自己好像太無趣了,
所以我選了洛神花茶以及巴斯克乳酪蛋糕。 
巴斯克乳酪蛋糕送上時,店員很貼心的提醒我要稍等十分鐘解凍,因為巴斯克要凍過才好吃。
這次的巴斯克乳酪蛋糕跟前次吃的稍稍不一樣,多了蔓越莓,少了基礎餅乾底。
吃起來依舊滑順綿密,帶著淡淡的奶香。
洛神花茶喝起來清甜,帶點酸梅的滋味,生津止渴。
喝起來有股淡淡的清香在口中打轉,十分順口。

 

無標題
🌸手沖咖啡$140

這是前次和朋友在舊址點的手沖咖啡以及巴斯克乳酪蛋糕。
店內有兩款日曬的咖啡,名字我忘了😂
咖啡的滋味清爽順口,連不太敢喝咖啡的朋友都默默地喝完♥️

無標題
本體是書店的日榮本屋,店內擺設了很多有趣的書籍,讓人一瞄就移不開目光。
也因為是書店的緣故,我就沒有拍太多店內陳設了,請大家有空去探險吧!

日榮本屋是沈靜待在城市一隅的溫暖空間,
窗外流動的時間速度跟店內完全不一樣,
彷彿與世隔絕,是心靈的桃花源。
在裡面可以不自覺得靜下心,自在地、平靜地、專注地專注自己。

平靜地閱讀、平靜的咖啡、平靜地分享。
溫暖的閱讀、溫暖的咖啡、溫暖地分享。

 

※結尾分享一個小趣事:

因為四點有個約,想要先去日榮本屋坐坐,結果出門太趕完全忘記帶了錢包...
跟店員姊姊問說,我可不可以東西先放這裡然後出去領錢😂
店員姊姊很友善的告訴我哪裡可以領錢,ATM在哪等等,
「然後問了我,你(沒錢包)要怎麼領錢?」最後發現可以轉帳付款!!
實在太開心了♥️離開前還買了兩本喜歡的書,
姊姊還和我分享竹南有一家很好吃的甜點,是我一直很想去踩點的店呢🥰

 

arrow
arrow

    一花(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