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8(六) 天氣晴

這次的旅途太陽公公都很賞臉,在體驗和服的這一天對我們露出了大大的微笑

今日的行程如下:

    1.淺草吃喝
      A.寺廟參拜+美食街
      B.隅田川散步看海鷗
      C.晴空塔
    2.明治神宮
    3.竹下通+明治通

 

雖然太陽公公熱情的招待我們,但還是有點敵不過冬季隅田川畔的寒氣(>_<)

沿著隅田川畔步行五分鐘左右,我們來到這次租借和服的店家:愛和服

當天愛和服店內除了日籍的老闆(?)以及穿和服的老師們其他店員都是可愛的台灣女孩子們,

所以就算不會日文,溝通上也不太會有障礙~(害我都不敢展現我的破日語XD)

我們一行四人這次選的方案是好友同行(1Day)方案¥3,300(+10%税)

店內從選和服、弄頭髮至著裝耗時大約四十分鐘,還算蠻快的!

image

我和朋友H因為之前已經穿過一般的和服了,所以這次選擇穿袴(はかま)

這次穿的袴是現代女性弓道服、昭和初期女學生服及現代女大學生畢業服所穿的行燈袴,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這次旅行東京的氣候還算宜人,但是溫差非常大,只要一到陰影處或遇到風就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T__T

不算怕冷的我,穿了兩件UQ的發熱衣加上暖暖包,撐了半天就想趕快換回自己的暖暖毛衣了

比起人擠人的參道,淺草寺的周圍小巷真的很好拍。冬季的天空特別清澈,配上光影的變化真的很迷人。

image

穿著和服在淺草寺附近的巷弄內走走拍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太早還是天氣太冷,這次在淺草寺附近看到穿和服的遊客們並不多。

最後我們也被凍到受不了了,所以在中午就去去把一身美麗的衣裳換下,變回普通人XD

接近中午的時候人滿多的,但換衣服的速度依舊挺快的~

剛好和服店就位於隅田川畔,我們就在河川旁曬曬太陽慢慢的散步欣賞風景。

因為被冷到累了,加上同行的朋友沒帶到Metro Pass ,所以我們就先回飯店休息一下,下午前往原宿~

明治神宮大概是我東京最愛的角落之一了,來了東京旅遊三次,次次都成為了必去景點。

明治神宮明明身處於鬧區,卻好像擁有結界一般隔絕了世俗的紛擾,讓人感覺非常平靜放鬆!

在明治神宮內還有一作一百多年前從阿里山運來的大神木製作而成的鳥居,非常直得一看。

因為我們入場時間已經臨近關門時間,所以是用生命在欣賞整個神宮

參觀完神宮也求了御守,我們這次的旅程重頭戲也開始了!!!就是!!!美食

image

之前在日本電視節目上看到的龍蝦堡,三訪原宿終於吃到了!
因為很多人慕名而來,所以購買之前會排一點小隊。
但因為店家的點餐流程順暢加上出餐速度快大概10分鐘內就排到了(。・ω・。)

我的點的是一般尺寸+濃湯(A set)。龍蝦很肥厚鮮嫩,麵包鬆軟好吃,適當的調味反而讓整體吃起來單純卻豐富!(不喜歡吃冷食的朋友覺得龍蝦肉不是熱的不喜歡)
因為是兩人分食所以點了附加濃湯的組合。這幾天被味增湯驚嚇的我們原本沒有太大的期待,沒想到喝下去驚搭配著天人!!
滿滿的料加上濃稠的湯,在只有5、6度的傍晚顯得更加可口,喝下去暖到心裡❤️不過我的口味比較清淡,喝了三分之一的濃湯就稍嫌膩口了,對濃湯沒有特別喜好的可以捨棄~~~

-
📍東京地鐵千代田線「明治神宮’原宿’駅」1出口步行約10分
📍東京JR山手線「原宿駅」出口步行約分10分

image

元宿餃子館則是搜尋龍蝦堡時一起查到的人氣美食。
雖然是中華美食,但店員幾乎都不是亞洲人(都是歐美帥哥呀~~)
煎餃皮薄,內餡份量恰到好處。端上桌時底部微脆不濕軟,表層像蒸餃一樣Q彈,深得我心~~(⁎⁍̴̛ᴗ⁍̴̛⁎)
水餃我吃起來就是一般般,但朋友覺得水餃比較好吃。
另外店內也有酒類可以選擇,整體感覺像是氣氛很好的熱炒店,非常適合小酌一下。
這間店也是要小排一下,對煎餃有興趣的完全可以試試看ㄛ!
-
📍東京地鐵千代田線「明治神宮’原宿’駅」1出口步行約10分
📍東京JR山手線「原宿駅」出口步行約分10分

吃完餃子我們一行人都覺得非常滿足,但總覺得缺點什麼XD
所以我們決定徒步殺去澀谷的HARBS(有夠瘋狂)
還看到了澀谷的夜晚充滿燈飾的街景,真的有夠美麗T_T


因為朋友沒吃過Harbs的千層蛋糕🎂所以就二訪啦!
因為我是二訪,所以這次想嚐點不一樣的~猶豫了很久點了季節限定的草莓蛋糕🍓
不愧是以水果千層千層聞名,草莓蛋糕的奶油依舊清爽不膩,
與草莓微酸的滋味結合非常清爽,是單純簡單的蛋糕,像是白月光一般美好!

image
但跟招牌的水果千層豐富的層次與口感相比確實略顯失色
不敢吃水果的朋友點了季節限定巧克力蛋糕及巧克力慕斯。
巧克力蛋糕內除了巧克力奶油外夾了滿滿的堅果,讓整個蛋糕口感擁有豐富的層次
且巧克力帶點苦味非常清爽,一點也不甜膩,嚐起來非常順口讓人一口接一口。
巧克力慕斯的口感與口味也非常好,只是跟季節限定巧克力蛋糕相較比較甜膩,略為遜色。
這次最驚豔我的是他們的拿鐵咖啡,冰磚加上牛奶非常順口~可惜不能外帶(´;ω;`)

 

夜色已深,今天的冒險就到這裡~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一花(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