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鎌倉,一個佇立在時代洪流中卻活潑鮮明的城市。

紅色,是我對鎌倉第一個印象。



IMG_0415

在江之島站上換上了江之電,
富有時代感的電車,沿著海岸線,眺望著富士山
搖搖晃晃
和科技發達的日本有著極大的反差
像是說著
即使世界在如何進步
使用著、維護著時代的軌跡
是日本的驕傲與承襲的精神


抵達了小町通り
街口的紅色鳥居
就像隔絕了沸鼎的人聲
一跨入鳥居
宛如千尋誤入了夜晚 東火通明的神靈世界
熱鬧
熙來攘往


 

IMG_0421
我們隨便挑了一家看得順眼的關東煮店
點了一支黑輪
明明是水煮的黑輪,刷上了金黃帶點褐色的醬汁
彷彿披上炭火的外衣
令人垂涎
不是以為的炭烤的酥脆口感
是柔軟清澈,充滿海的味道
非常新鮮。

 


往八幡宮的路上,林朗滿目的小商店令人神往
形形色色的人們擦肩而過
路上聚集了許多象徵幸運的,又肥又大的烏鴉
但對我這個異地來的旅人來說
群聚的烏鴉顯得面目猙獰

 



雖然鎌倉充滿了端莊顯眼的紅,但除了紅以外
整個景致與人們還是屬於日本淡雅的古典氣氛
即使天氣不甚理想,顏色看起來依舊順眼舒適

IMG_0441

鶴岡八幡宮(つるがおかはちまんぐう), 國幣中社,是鎌倉地區非常重要的一座廟宇。
其祭神是武家源氏、鎌倉武士的守護神。也是自古以來,日本皇室的祖神、源氏武士的氏神,又稱為八幡大菩薩。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將這壯觀美麗的八幡宮逛完,
只在造景美麗的庭院歇了一會。
 

IMG_0445

幸運地,我們在在八幡宮前的 『舞殿』 ,恰巧遇見了一天只會有一組被舉行的傳統結婚儀式,
不僅看見了巫女曼妙的儀態與舞姿
也看見了日本對於傳統的堅持。
若有機會到此,並遇見了結婚儀式,請不用害羞地站在一旁觀賞並給予祝福唷。
 

 

IMG_0448
IMG_0449
除了一開始的路口-小町通り 之外,
鎌倉也有許多富有特色的小巷子。
若想要感受鎌倉的原始抑或古樸的小鎮風貌,
不妨放慢腳步,多多左顧右盼,
找個順眼的小巷子就鑽進去吧!

 


 

IMG_0452
IMG_0455

IMG_0453
在小町通り裡面,玲瑯滿目的商品與食品,處處充滿了鎌倉風情
包裝、分為、特色
讓我們不禁想買一些回去送人。

上面兩家店,一家是比較古樸的和菓子店、
一家則是較具現代氛圍的洋菓子店。
我在洋菓子店買了八片裝的夾心餅乾,是櫻花與綠茶口味各四片的綜合盒裝。

不過因為我沒吃過櫻花,
也不知道櫻花該是什麼樣的味道,
總覺得來東京之後,櫻花味的東西不怎麼符合我心中的理想......

但是綠茶口味非常好吃喔(笑)

話說,日本菓子店的商品保存期限都不怎麼長,
且每件商品都會標示保存期限(賞味期限),
要買之前可以問問店家有沒有更長的保存期限,
若沒有的話,下手前就要更再三考慮購買的數量囉。

 

P_IMG_0484


沿著海岸的江之電,沿途的海景透亮的沒有邊際,在緩緩的電車上一直望著海面,
總會讓人忘了時間,忘了身在何處。

鎌倉高校站前,是因為灌籃高手而紅起來的景點,我也是為此順道而來,一探究竟。
童年回憶中的平交道,聚集了COSPLAY的人們與彷彿外拍攝影師的人們,站在了路中央,堵塞了交通。
景色雖然美,但也不到令人驚艷的地步。或許是今天天候不佳,也或許是我看不件單純、純樸的海岸小鎮風光吧......
我想除了鎌倉高校站前,時而穿梭在海岸與小巷間的江之電,
沿途景色更是令人自在且動人的,
就像是未經琢磨的藍寶石,你可以看見純樸中透出地一點光輝,
雖然不耀眼,卻是很能感同身受的景色。

 

 

IMG_0487

 

以上。

arrow
arrow

    一花(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