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上賀茂神社(官方連結請點社名),又稱賀茂別雷神社,

在這裡祭祀的是賀茂別雷大神。

因為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社殿建造紀錄可以追朔至七世紀,

至平安遷都以來,

上賀茂神社受到上至天皇、上皇、貴族下至武士的相繼來訪。

現在的上賀茂神社以驅除厄運和電器業的守護神受到廣泛的信仰。

無標題

地址:京都市北區上賀茂本山339

交通:(1)市巴士3號 御菌口町 下車

   (2)市巴士9號、37號 上賀茂御菌橋 下車

   (3)市巴士4號 上賀茂神社 下車

無標題

這天到上賀茂神社,老天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灑下了暖暖的陽光。

雖然空氣中仍舊充滿著初春的寒意,但跟前幾天的綿綿春雨相比,已經稱得上是愜意了 <( ˙ w ˙ )>

 

無標題

從住宿地Kaede Gesthouse用公車一日券搭乘公車並轉乘市公車4號一路向北,

沿途景色宜人,搭配上淡淡的鵝黃色陽光,讓人有點昏昏欲睡,

途中遇見了在櫛比鱗次的大樓中生存的晴明神社,

明明和周圍的水泥建築一樣,都是鐵灰色的,卻格外醒目。

就這樣我們直接抵達了上賀茂神社的大門口,

一下車馬上就感受到了上賀茂神社的威嚴與氣勢,

 

無標題

在這裡,沒有觀光客,

只有虔誠的信眾與居民,

非常清靜、平和。

 

無標題

神社的參道非常長,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8點多,

以觀光客來說我覺得是非常早的,

但步行在參道的途中

時不時會看到已經參拜完的信眾與居民

在鳥居前向神社行禮,

讓我深深感受到上賀茂神社在人民心中的地位。

 

無標題

無標題

到了門口,左手邊是以前的神馬舍,

也就是馬廄。

緣由我只有匆匆看過,

所以什麼也沒記下來

不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裡現在似乎是有在賣荻餅還是紅豆什麼之類的(如果沒記錯的話XD)

 

無標題

進到神社內,我想眼前的這個大概是舞殿吧!(如果沒記錯的話w)

上賀茂神社內的顏色都是很沉穩的木質調,

卻沒有古樸的感覺,反倒像是一種在森林中的小學,

給人一種清新卻又有活力的樣子。

 

無標題

令我覺得可惜的是,

我沒進去主殿參觀QQ

因為這13天的旅程走在京都與奈良,

大家好像都說好似的,

每間著名的神社和寺廟幾乎都在整修!!

難道是是為了迎接2020東京奧運嗎?(我猜)

所以我們就在神社內繞繞,

沾沾靈氣和好運。

 

無標題

神社境內的ならの小川就像是流動的時間的具象化,

為這裡寧靜添上了色彩與生機,

為日本春季的乾燥空氣而煩惱的我們

增添一點濕度

arrow
arrow

    一花(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