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女性傳統服飾充分體現出女人的優雅和端莊。雖然在這之中不免俗的可以看出來在以前的社會裡男人對女人的限制,可是和服之美卻依舊是讓世界各地都為之著迷的文化記憶。

這次到京都,除了體驗古城氛圍外,更希望自己能融入其中,成為京都一隅的小小風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選擇了出租古董和服的てくてく京都
在這裡每一件衣服都擁有他的故事,低調卻奪目,走出去也不怕撞衫!不過也正因為每件和服都好美,讓我選了好久才決定陪伴我的夥伴。

行前我們就用官網先預約(中文預約即可),等待回信確認好之後,就可以心無旁鶩地期待去日本的旅行啦!


因為距離住宿地非常近,我們這次去的是てくてく京都 烏丸店 , 
在這裡面至少會有一位會中文的店員跟你說明關於和服的租借方式和挑選,
在挑選時會先幫忙試套,一次可以先預留三套(或五套?)作為挑選,最後再決定要穿哪一套。

當決定好和服後,店員會先請你選包包,再帶著上樓去穿和服和用髮型,
如果冷的話還會提供發熱衣褲,並詢問需不需要,
不過這時幫忙做髮型和穿和服的姊姊和阿姨們就幾乎不會說中文了!
但是是"幾乎不會",所以還是會用一些中文單詞溝通,非常可愛-//-
因為我是短髮,幫我用頭髮的姊姊很苦惱一直在後面說「 どうしよう?どうしよう?」
然後突然跟我說「辮子 OK?!」真的超級可愛。

てくてく京都還有一個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她會準備兩雙襪子,
一雙是肉色的,而這雙肉色的裡面藏有玄機,
這雙襪子裡面拇指和食指交界的上方貼有軟軟的泡棉,以防穿木屐磨腳背。
穿好這雙肉色的襪子,再套上普通的白襪。讓我覺得非常貼心><

我們一行四人都有用髮型, 髮型+漫步方案+稅 總共是6400円/人。
真心地覺得穿和服的師傅們非常辛苦,著裝完成之後務必要跟他們說一聲謝謝。><

因為著裝完畢後我們都非常滿意,所以就將四種造型放在下方讓大家參考啦~


婉約的粉色


優雅的鵝黃


端莊的灰黑


沉穩的月光黃


我覺得てくてく京都是適合各個年齡層穿著的,每個人都可以穿出自己的味道唷!
最後有個小tip,選木屐選非常剛好或小一號的會比較好走路!

arrow
arrow

    一花(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